尘输

写手
第五吃杰佣裘前黄先空机欺诈
凹凸吃瑞金雷安凯柠佩帕卡埃
王者吃信白云亮铠约药鱼懿元

【杰佣】爱情公寓(二)

★主杰佣

★可能有园医和欺诈组

★ABO世界观

★背景设定补充:

现代都市,Omega有保护法

双洁加HE放心食用,私设有可能会有ooc

离家出走的忧郁温柔缺根筋总裁(A)×军校毕业顽皮温柔小奶布(O)(私心的傻白甜设定)在一间公寓里谈恋爱的故事,虽然设定有点傻白甜但是剧情可能并不,祝食用愉快~



(二)


杰克已经厌倦现在这个无聊的生活很久了。


到企业上班,参加酒会或者应酬,这个家族传承下来的庞大商业帝国只是让热爱自由和音乐的杰克感到生活烦闷。毕竟董事长只是个挂名,虽然面临重大决策还是需要董事长指示,但是大多数时间能干的高层经理完全可以独当一面,完全不能体现出自己的价值。


但是杰克也不屑于去参加什么和音乐有关的比赛或者音乐会,他觉得将音乐禁锢在人一己私欲的攀比或让其只能属于一小部分的人,实在是太愚蠢了。但人类总是喜欢做这种无意义的事情,甚至仅仅只是为了标榜自己的地位,如果音乐知道它的灵魂居然被这群人所扭曲,大概再也不会衍生出灵魂这种产物了吧?当然前提是要有灵魂这种东西。


杰克认知的灵魂概念有些微妙,他是无神论者,因此对灵魂的定义更像是一种美德,单就音乐而言,灵魂从不吝啬的诞生于民间,因为他们是将生命注入其中,因此有了生命的馈赠。


杰克对灵魂和生命有些先天的感知,家族赠予他的礼仪礼节让绅士的温文尔雅催化了这种感触,然而随着他年龄增长,能够满足这种感知的愉悦事物极速下降。


这就是他感到生活无聊的主要原因,有趣的灵魂并不是没有,只是死在了生活放逐的路上。


就好比说,他折下庄园的一只玫瑰,赠送给他那美丽却呆板的女秘书,希望她能和玫瑰一样迎接美好的一天,但无论是这个Alpha秘书还是其他人,从来不会关注玫瑰本身的芬芳,而是将他好意赠花的这种行为暧昧化甚至阴谋化,仿佛若是脱离了意义任何事物都没有意义。


为了证明自己的意义,杰克曾经试图不依靠家族,而是靠自己的能力去赚钱,然后把赚到的年薪用于炒股和投资,他努力工作了一年赚到的钱还不如他投资一天赚的多。


他用一种难以言表的心情反复咀嚼着那句名言——人是不能赚钱的,只有钱能赚钱。


杰克心里想,如果他只是杰克,而不是家族的继承人,那么是不是也是失去了意义的东西。


倒并不能说他钻牛角尖,只是这就是莎士比亚的死亡哲学,这是个问题。


无趣的事情太多,而他也被这种无趣的东西所束缚着,甚至失去它们就不能称之为个体。


这样还有必要活着吗?


因此当他再一次发现自己的房间里出现处于发情期的Omega的时候,他一改往日温和婉拒的姿态,冷冰冰的告诉他的管家,“如果再有谁敢爬上我的床,就别想活着下去。”


没有谁知道他多么的痛恨别人玷污他的圣地,那个占生命大部分时间的安栖之处,正是由于年复一年的接触,才可以承载住一个灵魂的重量,但是那张陪伴他聆听母亲念着睡前故事而度过童年的床,在第一个Omega被送进他的房间的时候就被他所销毁了。


而自那之后他再也没有可以安放灵魂的地方了。


那是他变得阴沉的转折点,而他的同窗、他的损友裘克,是唯一一个敢在他的面前嘲讽他变成这个模样的人。


裘克经常说,兄弟,你不像一个商业总裁,你像一个杀人犯。


杰克不置可否,因为他足够优秀,既然能当好商业总裁那么自然也能成为让警方头疼的杀人犯,自他继承家业以来已经可以凭借自己的喜好做事,就算真的杀了人也完全可以掩盖下去,但是这么做又有什么意义,就和政治联姻一样没有意义。


所以在挚友约瑟夫和家里断绝关系的第三年,他用办公室的座机拨通了约瑟夫的手机。


约瑟夫是他在一场家族宴会的逃跑过程中认识的,同时逃离宴会现场的两人因为都误以为对方是来抓自己回去的人而大打出手,直到约瑟夫和家族断绝关系之前,两人的关系都因为家族之间的矛盾而略显跋扈。


很难想象这么开明的时代还会有逼婚的戏码,约瑟夫的父母明知道儿子已经有伴侣却依旧给他安排了一桩婚事,据杰克所知因为这件事情还导致一个小生命的逝去,如果要问为什么杰克会知道的话,是因为当时把约瑟夫的伴侣送去抢救室的就是他,如果不是他及时制止,估计约瑟夫要和他的伴侣一起殉情。


杰克认为约瑟夫是一个有趣的人,连带着他从不拍人的作品一样都变得有趣,甚至他的伴侣在某种意义上也一样有趣,这样的两个人会互相吸引是理所当然的事情,这让杰克有些羡慕,尽管他也是花了很长时间才明白那种心情是羡慕。


所以杰克问约瑟夫到底应该怎样才能遇到像你们这样有趣的人,约瑟夫给出的答案是让他多出去走走。


但直到他用办公室的拨通约瑟夫电话之前,他都没有想通约瑟夫到底是什么意思,现在他想清楚了,并且对这个想法很满意,所以打算第一个告诉约瑟夫。


他知道约瑟夫现在成了一位自由摄影师,在业界算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常年游走在各个地区,因此不是很容易接到电话,但是看到了一定会接。


杰克很有耐心的哼着像是童谣的小曲,在听到友人接通电话以后,他觉得自己的生活终于要有所改变了,所以他的第一句话就是。


“我搬家了。”


约瑟夫有些不明所以,但是还是先客气了几句,然后问,“你搬到哪里了?”


“你公寓楼上,前几天刚搬,正在收拾东西。”


“怎么突然搬家?”


“因为我离家出走了。”


“啊?!”


约瑟夫很显然被杰克惊得说不出话来,良久后才无奈道,“你这也太任性了吧,你又没有人逼婚!”


“没有人逼婚就不能离家出走吗?”杰克不屑的反问,“我以前怎么没想到这么个办法,简直太有趣了。”


约瑟夫无奈的讽刺,“连房子都买了,看来你是铁了心离家出走。”


“我没有买房子,”杰克纠正道,“我只是付了三十年的房租。”


“啊?!”


“因为租比买听起来更有趣一点。”


三十年的房租,基本就约等于这房子的房价吧?约瑟夫真想打破平素优雅知性的形象狠狠给杰克翻个白眼,但是苦于座机没有视频这个功能作罢。


“还有,我想找个室友。”


“什么?”约瑟夫不得不搭理他一下。


“我从来没有住过宿舍,听说大学里是会和同学住在一起的,所以我想体验一下,感觉会很有趣。”


不不不,你买的那套房子就算住四个人也不会让你体验到宿舍生活的。内心疯狂吐槽但是面无表情的约瑟夫只是冷漠的“哦”了一声。


“还有我也想学做饭和做家务,感觉也很有趣,所以要是能找到一个会做这些事情的室友就好了。”


约瑟夫因为这爆炸性的发言而反复确认了三遍自己没有听错,终于他忍不住长叹了一口气。


“说真的,我觉得你完全就是在任性。”


“那又怎么样,如果请家政的话她们不仅不会教我,甚至还会觉得我是个变态吧。”杰克笑了一下,“你知道的,只要我做我想做的事情,总有人会指责我说我应该是个优秀的Alpha,这不可以做那也不可以做,你刚才肯定也觉得这很不可思议吗。”


“我确实觉得不可思议,”约瑟夫又叹了口气,“但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


杰克笑了起来,“我当然知道,我的挚友。”


“我们很快就会见面,”约瑟夫也笑了起来,“无论你做什么我都会支持你,我的挚友。”


杰克挂了电话,他把写得漂亮异常的辞职信整齐的放在自己的办公桌上,把搁在椅背上的西装外套搭在臂弯里,迈出了他离家出走的轻快的第一步。


因为约瑟夫的自由,他也开始向往起了新生活。


所以故事回到一开始,住进公寓顶楼那间一直空着的房间的杰克,在各网站和公寓门口都张贴了招募合租人的信息,然而每个有意向的人都会因为那个奇妙的附加条件而产生一种微妙的感觉。


他们大多数人都会再看到附加条件之后摇摇头,然后再不考虑,因为大多数的Alpha并不会做家务,而大多数的Omega都不愿意和一个Alpha合租,至于Beta,因为还没有Beta来咨询过所以他并不清楚为什么他们不愿意,总之他们甚至不愿意来咨询一下。


所以当一个人很爽快的就告诉他马上就搬过去的时候,杰克对这个人产生了一点兴趣。


“请问您叫什么?”


对方很快的回复了他,“奈布·萨贝达。”


“奈布先生?”杰克语调有些上扬,“请问您是Alpha吗?”


对方哼了一声,但是听起来不仅没有不悦反而有些调皮,“我是Omega。”


“恩?”


杰克难得的被噎到,不知道该怎么接话,对方显然很满意杰克的这个反应,忍不住又哼哼了两声,然后说道,“杰克先生,可以请你开下门吗?”


杰克坐在沙发上反应了几分钟,想的问题还是对方为什么会知道他的名字,等反应过来这个将来的合租人到底说了什么,他猛地从沙发上弹起来,用力之大让他甚至差点没站稳。


他真的完全没有想到对方说马上居然马上到了几分钟之后的速度。


杰克迈着大长腿用跑的过去开门,虽然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突然有些紧张,甚至紧张得都用上了跑。


门开后站在门外比他矮了一个头的青年抬起头挑着眉有些挑衅的看他,眼光犀利却又奇妙的柔和,他一只手托着不大的行李箱,还有一只手揣在裤兜里,这样的手不像是会下厨的手,反而像是用枪的手,但是怎么看都不适合用枪,那件连帽外衣的帽子有些宽大,几乎是险险的搭在额头,比主人还要调皮的示威,这样挺拔又充满生气的身姿,像是混合了海洋和沙漠,冷漠却温和,深沉还炽烈。


这种感觉像是一见钟情,杰克的心脏咚咚的敲击着他的胸腔,几乎要蹦出嗓子眼,他突然有些后悔为什么自己没有穿着自己平日穿着的西装而是这么随意的穿着刚买来商场导购推荐的睡衣,脸忽的一下就红了。


他就听见奈布那些有奶音又有些顽皮的声音比在电话里还要清晰的响起。


“你怎么那么慢,杰克先生?”


评论 ( 8 )
热度 ( 115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尘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