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输

写手
第五吃杰佣裘前黄先空机欺诈
凹凸吃瑞金雷安凯柠佩帕卡埃
王者吃信白云亮铠约药鱼懿元

【杰佣】爱情公寓(六)

★主杰佣

★有裘前、摄殓、园医、蝶蛛、鹿幸和欺诈组

★ABO世界观

★背景设定补充:

现代都市,Omega有保护法

双洁加HE放心食用,私设有可能会有ooc,占tag抱歉

突然有灵感,今天再更一章,祝食用愉快!欢迎留言指出不足!



杰克盯着瓷地板。


原本漂亮洁白的瓷地板,现在敷着一层番茄酱,还有已经冷掉的油,看上去油腻腻的,花了一天时间好不容易才做成功的意大利面正凄凉的躺在地上,简直不能和他更加般配了。


杰克站起身用围裙擦干净手,放纵的把自己丢到沙发上,接触到沙发的一瞬间,他感觉身体里有什么东西互相碰撞着发出声响,就像玻璃碎了之后咔擦咔擦的声音。


他说不出挽留的话。


从一开始对方就说过拒绝合租的话,是因为他强留才留下来的。也就是说,在他任性的昨天晚上并没有直接拒绝他,只是因为奈布很温柔而已。


但是他还是要走的。


尽管杰克不知道为什么他要走,但他在潜意识里已经意识到这点,所以他不能挽留他,如果挽留,就是禁锢住对方的自由。


他带着咔擦咔擦的玻璃摩擦声,慢慢的挪动到了奈布住过的房间,那里干净得像是没有人用过一样,甚至在不知道的某个时候,对方把用过的东西全部再一模一样的重新买了一遍,放回了原处。那件新买的还没有拆封的睡衣,杰克明知道奈布只是用手捏着那个塑料外封顶多几分钟,却忍不住把脸贴上去,好像这样就可以感受到奈布的体温。


他好像真的快死了,过去的人生像是走马灯一样在脑海里过了一遍,丧失在童年的有趣事物在记忆里温暖的重现,那种灼热的温度发着光,让心脏充满了眷恋——就像是见到奈布的那一瞬间。


杰克猛地蹦起来,他现在急需确认一件事情,这让他有些手忙脚乱。他在客厅翻翻找找,终于找到了卡在沙发垫子下的手机,手指颤抖着拨通了另一个人的号码。


平时颇有耐心的他此刻有些焦灼,尽管离对方接通只过去了十九秒。


“我的挚友,”杰克在对方开口之前用颤抖的声音问道,“你是怎么知道卡尔是你的伴侣的呢?”


约瑟夫才刚到家。


他在外地取景结束,一路奔波着赶回来,站在卧室门前还没来得及进去电话就响了。知道电话铃会吵到那个已经睡着的人,约瑟夫先是退回到客厅,等看来电显示是杰克之后才接起的电话。


但是杰克的第一个问题就把他给问懵了,再加上杰克的语气与往日不同,像是面临着什么重大的抉择,让约瑟夫不敢轻易的回答。


约瑟夫把风衣外套脱下来放到沙发上,谨慎的说道,“一般来说,只要闻到对方的信息素就……”


“这个我当然知道,”杰克打断了他,“我是想问,存在那种就算没有闻到过信息素也能知道的情况吗?”


约瑟夫沉默了。


杰克紧张的不敢喘气,他静静的听着约瑟夫在那头的呼吸声。


仅仅只是一个瞬息,约瑟夫想了很多事情,他把目光投向卧室,卡尔刚打开门,他们两个的视线纠缠在一起。约瑟夫叹了口气,他还是把卡尔给吵醒了,但是卡尔什么也没有说,一言不发的靠着他在沙发上坐下来,肩膀上传来的热度让人安心。


“我的挚友,你相信奇迹吗?”


约瑟夫向卡尔微微一笑,“我看到卡尔的第一眼就知道是他了。”


良久之后,杰克的声音飘出来。


“那就是了。”


这像极了一声叹息。


作为挚友的约瑟夫知道杰克已经有自己的想法,他出于好意是开口询问了一下。


“是谁?”


“是奈布吧。”


回答的不是杰克,而是在一旁的卡尔,夜里安静,杰克的声音他同样听得一清二楚。


杰克也听见了卡尔的声音,于是他反问道,“你怎么知道?”


“合租信息是我告诉他的。”约瑟夫把手机调成外放状态放到卡尔面前,卡尔继续道,“看样子他应该已经住下了,出什么事了吗?”


杰克很少会和别人说起自己的事,但是这次事情完全脱离了他的认知范围,所以他立刻一五一十的把发生的事情告诉了他们两人。


杰克说的很客观,末了之后真诚的问,“他为什么要走?”


听完之后约瑟夫和卡尔两人互相对视了一眼。


约瑟夫捂住电话小声的问卡尔,“我该不该告诉他真话?”


卡尔皱起眉,肯定的点了点头,约瑟夫这才把手拿开,语气诚恳。


“跟你说实话吧我的挚友,你把那个奈布吓跑了。”


“我没有做任何越矩的事,”杰克迷惑了,“为什么会把他吓跑?”


“你不觉得你的行为不像是在找合租人而是在……”差点脱口而出包养的约瑟夫把这两个字吞了回去,重新找了个词汇,“而是在找另一半吗?就算是真的要追求他,你的行为也已经越矩了。”


杰克心里咯噔一下。


“我能理解你什么都想给他、想把他留下来的心情,但你肯定能感觉到奈布是一个非常独立的人,说不定比某些Alpha还要独立,对于一个独立的人来说,你这么做反而是在否定他的能力,你要知道不是所有人、尤其是男性会愿意依附着别人活的,”说完约瑟夫立刻用手捂住电话,看向卡尔小声的询问道,“我这么说没错吧?”


卡尔点了点头,于是得到肯定的约瑟夫才继续说了下去。


“你对他的好有些过了,这样就算你有所企图,他也会觉得欠了你什么,但是他不想欠你什么。”


杰克说不出话来,全部感情堵在喉咙里,哽得他要窒息。


他从来没有这样想过,他居然从来没有这样想过,他明明知道他的奈布是一个多么完整的个体,但是他居然没有想到过奈布到底需要什么,他根本不需要这种东西,对于他来说这些东西是负担,是陌生人的道德绑架。


天呐,他都做了些什么。


他仅仅是为了一己私欲,就想捆绑住一个自由的灵魂,甚至让那个灵魂感受到了屈辱。


杰克感受到了一种和肉体疼痛完全不同的痛苦,这种痛苦伴着那种身体擦咔擦咔的碰撞声疼得杰克甚至想捅自己两刀。


这就是他伤害了那个人的代价吗?

要是真正的代价远远不止如此呢?


“如果他不光是不想欠我什么呢,”他低低开了口,声音沙哑又阴沉,“如果是他发现我有所企图才离开的,那是不是意味着他已经委婉的拒绝了我,让我不要再打扰他?”


他的声音开始哽咽,“那是不是我再也见不到他了?”


此后再没了声息,这让在电话另一头的两人面面相觑。


约瑟夫张了几次口都没说出话来,他意识到情况有些不妙,但是他实在没有办法回答这个问题。


卡尔柔软的黑发散落在他象牙白的脖颈边,用一双平静的眼眸望着约瑟夫,他轻轻摇头,“我来吧。”


尽管约瑟夫不明白平时一向性子冷淡的卡尔怎么突然会关心起别人的事情,但还是把带电话递了过去。


“你肯定不知道奈布是军校毕业生吧,”接过电话的卡尔依旧是淡淡的,但是说到奈布时语气柔和了许多,“他虽然没有上过战场,但经历过生死。”


说到这里,电磁波送来有些急促的呼吸声,这说明杰克有在听,约瑟夫松了口气,忍不住伸出手握住了卡尔的手,卡尔冲他淡淡的笑了一下,继续道,“所以奈布是个认真的人,如果他是因为发现你有所企图想要拒绝你的话,他在第一天晚上就不会留下,离开的时候也肯定会狠狠揍你一顿的。”


卡尔停下来,有些意味深长的叹了口气,“但是他没有。”


只是对他越好的人,让他在感觉亏欠的同时,越发的害怕失去,所以不敢轻易接近罢了。


杰克被卡尔的话给击中了,混沌之中他又想起了奈布说的最后一句话。


下次见,杰克先生。


他说的是下次见。


杰克感觉全身的血液都涌上了大脑,一个问题脱口而出。


“你知道奈布说的工作室在哪里吗?”


约瑟夫当然不知道,卡尔捏着他的电话沉思了一会,起身把搁在茶几上正在充电的自己的手机取下来递给约瑟夫。


“你看群消息。”


约瑟夫并不知道是哪个群消息,但是打开之后就明白了,卡尔的腾讯里只有一个群,群名叫做“狼人杀之夜”,这好像密室逃脱游戏其中一个密室的名字,群成员的备注都端端正正的显示了名字,显然是卡尔的好友,而且约瑟夫也认出了这群人,就是第五人格公寓里闹腾的那群年轻邻居们。


他在群消息里搜索奈布,页面立刻跳出了奈布的发言,比卡尔好那么一点偶尔还会说两句话发个表情包什么的,他的最后一条居然是一条告别,大概内容是什么他要搬去某个密室工作室住一段时间,同时欢迎群里的小伙伴们去密室捧场。


“杰克先生,”卡尔止住约瑟夫,认真道,“告诉你之前你要答应我,绝对不可以让奈布做他不愿意的事情。”


所以他拒绝你的时候,你必须离开。

所以他想走的时候,你必须放他走。

你不能、也绝对不可以,束缚住他。


闻言杰克轻轻笑了,“我正是这样做的。”


“惊魂密室,”约瑟夫很流利的念出了这个密室的名称。


“谢谢你,我的挚友们。”


听见杰克无意识哼起了小曲的两人相视一笑。


“祝福你,我们的挚友。”


惊魂密室。


杰克嘴里重复了一遍这个名字,总感觉自己在哪里听到过。


惊魂?

惊魂俱乐部!


杰克飞快的拨通了裘克的电话。


裘克的手机就放在枕头下面,还外带震动,直接把快要睡着的裘克从床上震了起来。


已经抓狂的裘克狠狠的把枕头往地上一摔,心想下次睡觉他再也不会把手机放在这个地方,再一看联系人,又是那个天杀的杰克,连续两晚折腾他。


妈的老子就不接你电话!


内心是这么想的,但是杰克会亲自打电话给他本来就是破天荒的头一回,加上肯定是有什么对他而言的急事,所以分得清轻重缓急的裘克对着天花板骂了两句还是接起了电话。


但这次他没给杰克先开口的机会,一点没停顿的说道,“老兄!大半晚上的你还让不让人睡觉的!丑爷我先说好,如果又是之前那个话题老子现在就挂电话!”


“俱乐部有密室逃脱工作室吗?”


一上来就谈工作?


完全没有想到杰克的发言这么严肃正经,裘克原本想说的话全被堵了肚子。


问题是杰克的这个问题他还必须回答,因为当年他创办惊魂俱乐部的时候杰克入了股,虽然后面的企划杰克都因为太忙没有参与,但是因为觉得很有趣所以一直在投资,算是惊魂俱乐部的半个幕后老板。


“卧槽,”裘克暗骂了一声,“有,还不少。”


“惊魂工作室呢?”


“是俱乐部的一个新工作室,前几天刚装修完。”而且因为盯着它装修导致这几天裘克不得不在家休息倒时差。


杰克继续发问,“工作室还缺人吗?”


“好像真的缺,”裘克彻底搞不懂杰克想干什么,“你问这个干什么?”


杰克没有理会裘克的疑问,嗯了一声之后简单而又直白道,“我明天就去这家工作室上班,记得给我开工资。”


“哈???”

大哥你脑子有洞吗?你可是俱乐部的股东耶上个毛线的班?想要这家店的话丑爷直接给你呀?还强调了工资你确定你今天没有吃错药吗?


裘克心里有一万句妈卖批想说,但是杰克压根没给他这个机会,哼着小曲轻快的就把电话挂了,气得裘克青筋直跳。


老子再接你的电话我丑爷就把名字倒过来写!



所以奈布在工作室睡了第一晚醒过来正准备去洗漱的时候,规律的敲门声打断了他的计划。


奈布急匆匆走过去开门,正想告诉敲门者还有一个小时才到密室的营业时间,抬头就看见穿着西装的杰克的那张帅脸。


杰克用那双深红色的眼眸将奈布整个人都框进视线里,露出了一个只有奈布见过的温柔的微笑。


“早安,小奈布。”


奈布看看杰克,又看看他手中提着的餐盒和玫瑰,有些无奈但又有些释然,他对着杰克露出那个初见时有些挑衅却又奇妙柔和的笑容。


“早安,杰克先生。”


既然你不肯过来,那就让我过去吧。


只要你不走,我不仅要追,还要连跑带跳,飞奔着过去。



【全文完】



完结当然是不可能的……我就是来皮一下,各位看官手下留情!


所以大家也发现了吧,对奈布而言喜欢的前提是建立在彼此独立和相互尊重之上。

如果在独立的爱情和像包养一样的状态之间画一条线,奈布并不想强迫杰克做出选择,但也不想往前走,所以选择离开。

不过杰克可是很聪明的人,所以他立刻上前一步追上去,这不仅是告诉奈布他自己的心意,更是告诉奈布他同样选择了这种彼此独立而互相尊重的状态。

不过对于杰克而言,还是会很宠小奈布的啦,这大概就是我心目中最平等的爱情的样子了,至于什么才是最深沉、以及各种形容词的爱情,我自己都希望能在之后的章节里通过他们还有其他cp表达出来了!

谢谢各位看官耐心看到这里,只要还有一个人看,我就会继续写下去的,也希望自己的文字不会令各位失望!

那么,龟速更新中,请见谅~


评论 ( 36 )
热度 ( 87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尘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