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输

写手
第五吃杰佣裘前黄先空机欺诈
凹凸吃瑞金雷安凯柠佩帕卡埃
王者吃信白云亮铠约药鱼懿元

【杰佣】爱情公寓(十四)

★主杰佣

★有裘前、摄殓、园医、蝶蛛、鹿幸和欺诈组

★ABO世界观

★背景设定补充:

现代都市,Omega有保护法

双洁加HE放心食用,私设有可能会有ooc

欺诈组正式见面啦!裘前还要再好事多磨一会,不过我正在收刀。

到底还有多少日常呢,我也不知道,因为正剧确实还差一点没有铺垫完,瑟维的巡演大概是十一月左右的样子,至少等时间走向冬天呀,大事不都是在冬天发生的吗!明天七夕,所以大概会发个杰佣小番外什么的,大家不要抱太大期望啊。

因为我混的坑一直在变,但是号一直用的这个,以前的一些看官都慢慢的走了,在这里向你们道个歉,以及感谢你们支持过我、鼓励过我,祝安。

那么,祝大家七夕快乐,食用愉快,非常开心收到你们的评论。

(十四)

在特雷西的提醒下,奈布终于在出门前简单冲了个澡。

一切从简的、手中还拎着没有吃完的小笼包的奈布在看到杰克时目瞪口呆,简直想当场转身回工作室躺下睡觉,尤其是昨天被他摔了的那个茶杯明明长得和玻璃一样,谁知道居然是水晶的,相当于他半个月的工资,这使他第一次深刻的对资本阶级有了深刻的认识。

奈布犹豫了一会有些不好意思道,“我没有特别正式的衣服,而且我也不能穿军装。”

杰克立刻明白了奈布的意思,于是两下就把西装外套脱下来搭在臂弯,飞快取下衬衫的领夹和领带,最后还解开了最上面领口的扣子并把梳得整齐的头发弄得散乱,然后向奈布邀功道,“我这样也很帅吧?”

明明正经的一个绅士立刻变成了有些潇洒的老流氓,奈布忍不住噗嗤笑出声,贴近杰克之后伸手把他衬衫的第二颗扣子也解开,凑在他耳边呼了口气,“笑一个?”

再度正经的杰克拉住奈布正欲继续的手,目光炯炯的看他一眼忽的坏笑着把奈布抱起来在大街上转起圈。视野变高的奈布立刻环住杰克的脖子,放肆的感受视野被线连成一片的旋转中风声混着清凉掠过发梢,兜帽终于落到了后颈乖巧的顺着惯性偏向一边,一种奇妙的不安感和愉悦感像是电流从尾椎骨滑到小腹,通过畅快的笑声从身体里传达了出去。

那双手一直很温柔的环住他的腰,在笑声中杰克笑眯眯的看着他,“小奈布,想调戏我,还皮吗?”

奈布露出小虎牙卡紧杰克的脖颈,“你居然敢阴我!”

“我要转圈了啊!”

“老流氓耍赖皮啊!”

特雷西在提前下班的店里看着在外面打打闹闹的两人,虽然内心希望他们两人能关爱一下单身狗,但是也忍不住跟着笑了起来,她从来没有见过奈布那样痛快的大笑和打闹呢。

“小奈布。”

“干嘛?”被杰克公主抱制住的奈布气呼呼的环着双手,如果不是因为之后还有魔术表演,他一定要在这里和杰克一决胜负。

“马上要冬天了,你没有厚衣服吧?”杰克抱着奈布往路边走,他们这里离水上剧院还有点远,原本剧院有专车接送服务但是奈布似乎对此很排斥,所以两人打算坐地铁过去,“等我们发工资了,就一起去买新衣服吧,还有围巾之类的。”

杰克眼中的光芒被奈布看得一清二楚,明白杰克那点私心的奈布立刻红了脸,偏过头小声道,“可以是可以,不过……”

“不过什么?”

“地铁站不是这个方向啊!”



逃脱魔术,是一种大型幻术,这种具有危险性的魔术排除掉视觉上的盛宴,其本身的刺激感就吸引了无数为之狂热的人,而世界顶级逃脱魔术大师瑟维·勒·罗伊尤其擅长水中逃生。

但魔术终究是魔术。

尽管魔术解密是一个非常让人不耻的行为,但是奈布对此充满了好奇,这也是为什么他最后还是接受了这张看上去就价值不菲的门票的主要原因,他想通过自己的眼睛来见证一下究竟是什么样的魔术能够真实到欺骗了他的眼睛。

不过他的脸色有点不太好,因为他真的没有想到居然会有这么多人,多到让他怀疑是不是全城的人都涌入到这里。这次巡演的地点是国家第一所剧院式水上体育馆,可以容纳一万两千多人,一面临江另一面是个高地,因为坐在高地上可以看到剧院里面的景象,虽然距离较远但是可以用望远镜弥补不足,所以还有很多没有买到票的人早早赶赴高地占据战略位置,盛状空前。

人多给奈布带来的困扰首当其冲就是让他在地铁上就被挤得七荤八素,杰克明明是个连地铁票都不会用的人,居然凭借身高优势把他环在怀里吃豆腐顺便用一张冷脸成功隔离出一片天地,虽然严重怀疑有些人不是被吓跑的而是害羞跑的。

临江大道上挤满了人,一旁双向六道的公路被堵了个水泄不通,交警从摩托上下来正费力的指挥着交通。从地铁上下来之后基本跟着人流走就行,因为基本都是同一个方向,奈布隔着拥挤的人群就看见剧院的入口前排着很长的队伍正在过安检。

原本想跟着人群走的他被杰克拉着硬生生掉了个头,横穿过人群走向了一个拉着横幅不让通过因此人很少的地方,不知道接下来会怎么样的奈布内心有些不安,不过杰克很快向条幅后穿着西装的人出示了两人的入场券。

里面坐着的人立刻全部站了起来,将拦截的横幅打开一个口之后比了个请的手势,奈布有些不自在的被杰克半拖着往里面走,尽管奈布并不知道在只有一条铺好地毯的路上怎么走错路但是每过一段路程都会有专门的人进行指引,并且温和的提醒他们注意脚下,工作人员原本想将他们先带到休息区或者餐饮区,不过奈布表示想直接去舞台。

这大概就是vip的特权吧,剧院内已经坐了很多人,不过他们两人是从舞台侧面进去的,除了已经就位的摄像机,就是那个搭建在水上的舞台非常显眼了,两侧挂着巨大的屏幕以便让观众看得更清楚,奈布入座之后发现他们不仅是第一排还是正中央相连的位置,和舞台隔了不到两米,终于忍不住吐槽了一下杰克的良苦用心。

接待他们落座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们剧院对vip提供餐饮和优先服务,如果有什么需求可以对他们说,奈布忍不住开玩笑问了一句有冰淇淋吗,没想到立刻就送来了冰淇淋而且还是哈根达斯。

“我有点想跑了,”奈布盯着哈根达斯感到些许局促,不过还是忍不住舔了一口。

“把冰淇淋吃空再走啊。”

奈布瞪了笑眯眯的杰克一眼,乖乖的坐在座位上等开场。

如果奈布知道魔术大师也在休息区里,那他可能就不会拒绝去休息区的提议了。

瑟维出现在休息区是行程中的一环节,黑卡票不是靠出售的,而是他的合作商向有利于今后合作的赞助商们提供的,这些票是随着人情网流动的礼物,会将魔术师的影响力从演艺圈带向商业圈,最后渗入万千家庭,所以无论这些最后拿到仅有十张黑卡的人到底是谁,他们总会或多或少的和某些大人物有关系,这也是瑟维出现在休息区向他们表达感谢的主要原因。

瑟维·勒·罗伊是惊魂俱乐部逃脱魔术的荣誉会员,他的巡演受到了来自俱乐部的大量财力支持,所以黑卡票有相当一部分是通过俱乐部流出去的,尽管很不可思议,但是俱乐部收纳了社会各个领域的名人。

“瑟维,”他的经纪人打断了交谈中的贵宾,“演出要开始了。”

罗伊穿着为了巡演特别定制的暗纹皮质大衣,将手中的帽子戴好,握着他从未变过的手杖礼貌的向贵宾们鞠了一躬,随即他抬起手杖转了个身,他的半边身体立刻消失了,等到完全转过去之后他就像是进入了另一个空间一样彻底消失在众人眼前。

整个剧场的灯有规律的一排排熄灭,提醒着观众们好戏即将开始。

奈布一动不动的盯着舞台,无论如何目前只有那里还有明亮的光源,上万双眼睛注视着那里只是为了等待那位顶级魔术师,期待着他将呈现给观众怎样的魔幻和震撼。

场外传来雷霆一般的尖叫和高呼,此起彼伏的声音最后汇集到一起成为了洪流,那是没能进场的人群传来的狂热呼喊,一直没有工作的大屏幕终于开始运作,但是镜头却并没有对准舞台,而是舞台后方有些昏暗的江流,直升机轰鸣着飞往江中央,将明亮的灯光打向水面,在光明触及的水面上,一个穿着黑色大衣,带着帽子的男人看向摄像机,在风中勾起一个淡淡的笑容,不可思议的站在水面上取下他的帽子向亿万观众做了他标准的开场动作,这一切将被传送到网上,通过网络向国内转播。

这位魔术师在江上走了一段距离之后像是迈入了另一个世界,所有眼睛看着他的身体一点点穿过一个平面消失在空气中,而消失的部分居然同时出现在了舞台上。

休息区里一片寂静,是传媒界的权威先鼓起的掌。

无论如何,他成功的震撼了他们的眼睛。

“女士们先生们,”站在舞台上的罗伊眯起了眼眸,“接下来就是我的逃亡时间了。”

哐当。

半空突然落下一个金属笼子。



“天呐!!!到底是怎么消失的!”

“冷静点啦特雷西,”艾玛拉住都快扑到屏幕上的特雷西,“我连他怎么在水面上走的都不知道耶。”

艾米丽把早就准备好的零食和饮料放到茶几上,这不过是女孩子们的日常聚会罢了,因为艾米丽家里安装的是超大屏液晶电视,连网之后观赏效果极佳,这让特雷西惦记了很久,所以很早就和她们约好了观看魔术师的巡演直播。

“我研究了很久都不知道到底有什么诀窍或者机关,”特雷西叹了口气,“这实在太折磨人啦。”

哐当的巨响把三人都吓了一跳,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舞台的震动,魔术师立刻被关在了金属的笼子里,不过他表情不变,居然还在慢慢的往前走,他的身体完全符合遮挡关系的和金属笼融到了一起、分离,最后他走到笼子外面扫视了观众震惊的表情后才后知后觉的往后看了一眼,吃惊道,“原来笼子在这里啊?”

场内传出笑声,不过当罗伊抬起手比了个安静的手势之后又再度无声,特雷西也不由得屏住呼吸。

魔术师说,“现在需要确保我能把自己关到笼子里。”

他的助手们走上台来,直播给了一个特写,他们手上端着一个盘子,盘里放着很多铁链和锁,不过就这个空档大屏幕上的魔术师又消失了,摄像机也在找他,大屏幕上的场景变化着,随着观众的呼声猛地停下来。

“哎呀,”艾米丽看了一眼电视,“奈布先生上电视了呢。”



“这位先生,你可以帮我一个忙吗?”

奈布盯着屏幕半天才发现镜头对准了他,他立刻偏过头去看杰克,杰克一脸无辜的对他怂着肩,他真的不知道这个魔术师怎么突然就到奈布身后的座位上了,甚至对奈布做出了邀请。

屏幕上所有人都盯着那个魔术师慢慢走到一个观众的面前,然后请这位观众帮忙检查铁链和锁,奈布犹豫了一会还是上去了,毕竟只有他自己知道他不是托。

感觉到聚光灯照在身上的奈布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台下的杰克离他不过五米远,微笑的对他眨了眨眼睛。

奈布很认真的进到笼子里观察,还动手摸了一下,尤其是刚才魔术师穿过的地方,这个笼子是全封闭的,脚底也没有做过手脚,除了那个侧面的小门连焊接的影子都没有,随即他点点头,魔术师才走进去,等他检查完铁链和锁后魔术师请求他用铁链把魔术师的手反绑,要求是绑的越紧越好。奈布皱着眉还是按照魔术师所言将他已经戴上手铐的双手反扣到背后交叉绑住,最后还需要用铁链把魔术师和铁笼子一起锁住,这个锁刚好在手很难碰到的肩胛骨附近,之后便是锁住腰、腿和脚腕,浑身一共五把锁。

注视整个过程的全场观众刚开始还兴奋的议论着,到了后面被奈布专业的动作弄得几乎不敢喘气,毕竟这不单单是双手反绑在背后的问题,魔术师和铁笼绑在一起的位置有点高,这种情况下双手几乎使不上力气来,更别提开锁了。

魔术师对奈布表达了感谢,并没有对奈布的作为有任何不满,随后他的助手们用推车机将一个并没有装满水的巨大的透明水池推上舞台,吊车将关着魔术师的整个笼子提起来,慢慢往水池里放,水池里的水随着下放的动作往上涨了几分,观众的呼声一下子狂热起来,这位魔术师即将表演他最拿手的水下逃脱魔术了。

坐回座位的奈布有些紧张的盯着台上,杰克覆住他爆着青筋的手,“检查仔细了?”

“不可能逃出来的,”奈布盯着那个水池,水池的大小刚好比笼子宽了一些,如果从里面打开笼子的门就必然会撞在玻璃上,他不知道就算解开了手链还应该如何在不破坏玻璃水池的情况下逃出来,“至少我不可以。”

“所以,”杰克用了些力捏着他的手,让他紧绷的肌肉放松下来,“期待一下魔术的奇迹吧。”

水淹过了魔术师的头顶,助手将玻璃水池的顶部盖了起来。

其中一个大屏幕跳转出三分钟的倒计时,所有人屏息凝神盯着那个逐渐变小的数字,只有等三分钟的倒计时结束,魔术师才可以开始逃脱,如果中途有任何意外助手会敲破玻璃,但是这也意味着逃脱魔术的失败。

奈布无意识的抓紧了杰克的手,他终于感觉到了某种只能通过挤压生命才能迸发出来的兴奋,就如同每一个等待着奇迹降临的人,被生命末路所刺激起最后的痛快。

直到他看向杰克,杰克的眼中没有其他人眼中的那种兴奋和崇敬,只有一种淡淡的眼神,似乎对什么都不感兴趣,只有望向他的时候,那双深红色的眼眸才会沾染上生气。

就像现在这样。

啊,原来是这样。

奈布扯住杰克的领口,他在想这个男人到底在他身上看到了什么,这个男人没有问他想干什么,也没有任何动作,只是默默的看着他,就如他所期待的那样。

他轻轻的吻上这个眼神温柔的男人。



在水中闭气已经三分钟的魔术师终于动了,他在水中睁开眼睛,望了望水池的顶部,光怪陆离。

这一幕将被永远的记录下来,在一段时间内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并给逃脱魔术设立下一个难以逾越的高峰。

瑟维·勒·罗伊,以一种奇妙的方式单手解开了手铐和把他的身体同笼子固定在一起的五把锁,在水中优雅的调整姿势后把自己挤出了水池。

用挤这个字很奇怪,但是情况就是这样,他贴着铁笼,铁笼和水池玻璃壁相距不过十厘米,他把自己挤出铁笼之后又挤出了水池,留在水里的半个身体用着力,最后将他整个人推出了水池,仿佛水池的外壁并不是玻璃而是一层肥皂泡。

在他一只脚落到舞台上的时候,全场安静的能听见落地的脚步声和水珠滴答声。

浑身湿透的魔术大师从助手手中接回他的帽子,然后将帽子放在胸口,向观众们鞠了一个躬。

掌声和欢呼没有比这一刻更加狂热的了。

在舞台后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这位魔术大师甚至没有来得及换下自己湿透的衣服,他依旧带着一贯的神秘笑容,将眼睛隐藏在帽子的阴影下面,不过这段幕后采访也同样通过直播的形式播放了出去。

在问完一些流程问题之后,眼尖的女性记者注意到了魔术师衣服的变化,便临时增加了一个小小的疑问,“您衬衫的第二颗扣子好像掉了?”

魔术师正整理着他的衬衫,无数人把直播倒回去查看,发现在演出刚开始的时候那颗扣子还好好的呆在那里,但是现在正如记者所说的不见了。

瑟维·勒·罗伊说了让世界迷惑的一句话。

“它被按照约定的那样拿走了。”

然后他再度礼貌的说了句告辞,结束了这场盛大的魔幻巡演。

这句话同样通过商业街上的大屏幕迷惑了驻足在步行广场的行人,但暗语永远不会迷惑将扣子捏在抬起来的手中并通过扣眼去看大屏幕的人,那个青年穿着有些旧了却很干净的西装背带裤,鸭舌帽遮不住那双顽劣的蓝黄异色的眸子,大街上人来人往、川流不息,他融进人群里像是融进了大海的一滴水。

他眯着眼睛试图通过纽扣扣眼去锁定静止不动的广告牌,但是刚刚才结束记者幕后直播的魔术师正向他走来,那位魔术师换了一身干净却平常的衣服,不知从哪里变出一捧玫瑰花来,看着毫不惊讶的青年道,“想要花吗?”

见他没有回答,魔术师手上的花突然变成了三个球的冰淇淋。

“还是你想要冰淇淋呢,亲爱的克利切?”



这个让人狂热的夜晚,第五人格公寓十楼的家中,威廉坐在沙发上反复的看着他还在国家队时的比赛录像。

整个房间没有一处开了灯,但是那枚放在客厅茶几上的钻戒折射了不断变更的电视光源,正熠熠生辉。

他的手机突然响了,接起来后里面传来了那个红发男人的声音。

“威廉,”他第一次叫了他的名字,“我回来了。”

威廉·艾利斯突然笑了一下,起身给站在门外不敢敲门的男人开了门。

评论 ( 55 )
热度 ( 7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尘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