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输

写手
第五吃杰佣裘前黄先空机欺诈
凹凸吃瑞金雷安凯柠佩帕卡埃
王者吃信白云亮铠约药鱼懿元

【杰佣】爱情公寓(七)

★主杰佣

★有裘前、摄殓、园医、蝶蛛、鹿幸和欺诈组,占tag抱歉

★ABO世界观

★背景设定补充:

现代都市,Omega有保护法

双洁加HE放心食用,私设有可能会有ooc

离家出走的忧郁温柔总裁杰克(A)×军校毕业有点皮小奶布(O)(私心的傻白甜设定)后期并不傻白甜

欺诈组、园医和裘前已上线,蝶蛛马上上线!

下一章开始杰佣的戏份会慢慢变少让给其他cp的!

看到评论和喜欢非常开心!你们催促我就会有更文的动力啦,不过还是在支教,缓慢更新中请各位看官见谅!食用愉快!随时欢迎指出不足!



(七)


惊魂工作室临街开放,上下共两层。一楼不仅是可以玩桌游、看电影的休息区,还配置有厨房和两个浴室,二楼有三个大型密室,每个密室都至少有四个房间,可见面积不小。


杰克把早点搁在离奈布最近的一张桌子上,奈布正在把拼起来的小沙发推回原位。


奈布挑眉看着桌上的那个餐盒,还是很不客气的接过了,只是他不明白就是个早点为什么要里三层外三层包装得这么严实,“你吃过了吗?”


“我在店里吃的,”杰克在奈布对面坐下来,感受了一下沙发的软硬度,奈布正选择忽视外带餐盒的包装结构选择直接硬拆,“你就睡这里?”


“是呀,橱柜里还有被子和枕头。”而且他的行李箱也放在里面,不过奈布没有抬头,他正在使劲扯那个塑料袋的结,他不明白为什么要系成死结,眉头都皱到了一起。


“我来吧。”


说着杰克伸手把东西捞了过去,奈布见杰克修长漂亮的手上下翻动几下,就把结给解开了,那双手把漂亮的粥放到奈布面前,还顺手帮他拆开了一次性筷子和勺。


“谢谢。”


奈布捧着那碗居然是用瓷碗装着的粥有些局促的坐下来,低下头去假装认真的吃饭。


“小奈布,”杰克把身子探过去,他的气息洒在奈布的耳边,“我是认真的。”


奈布抬起头来用无奈的眼神看了他一眼,但是还是在继续吃饭,杰克知道需要给奈布一点准备时间,所以他很有耐心,安静的等着对方吃完。


奈布吃饭速度很快,是在军校练出来的,等他干净利落的吃完、洗漱完后,他才重新坐到杰克对面,抱着手深吸一口气。


“你……”


“奈布!你吃早饭了吗?”彻底打断了奈布的话。


来上班的特雷西到的正是时候,这让奈布在心里暗自松了口气,她一边说着一边转身把门给彻底推开,等走进来才发现休息室有个不认识的人。


“呃……”特雷西开始冒冷汗,她本来就特别的怕生,加上这个不认识的人明明一张帅脸却用一种冷冰冰的眼光看着她,吓得她更说不出话。


“差不多该准备一下开门了,”奈布看她一副快哭出来表情,赶紧站起来解围,“杰克先生,有事改天再说吧。”


杰克眯起眼睛来,尽管被打扰感到不快,但是他还真的有正事需要现在说,所以他理了理领口站起来,礼貌而的向特雷西示意了一下。


“我是惊魂密室逃脱工作室的新店长杰克,以后请多指教。”


卧槽。


奈布在心里想,这不科学。


“您就是店长啊,”特雷西稍微放松了一点,“以后请多关照了。”


“请问现在可以进去了吗?”一群人熙熙攘攘的站在门口,一个为首的男生把头探进来,“我们预约了今天九点到十点的密室。”


“请进,”杰克向他的两位店员挑了挑眉,“该工作了两位。”


世界上哪会有这么巧的事情。


奈布把工作室的发光招牌支到了门口,将门上Closed的牌子翻了个面。


“小奈布我想喝红茶。”

“这里哪来的红茶!?”


惊魂密室逃脱工作室今日开始营业。


“对不起,因为之后的预约都是满的,所以真的没有办法再加时。”


“哎?可是真的只有最后一个关卡了,再给我们加一小会时行不行?”


奈布叹了口气,“真的很抱歉,这个密室的下一批玩家已经等了快半个小时了。”


这批玩家算是比较厉害的,只加时一个小时就到最后一个关卡了,不过还是在最后一个关卡卡关,提示特雷西也给了,但是他们一点头绪都没有,奈布只负责接待和沟通,因此不知道机关是什么。


差一点通关的玩家结伴走出来,一直在讨论最后一个解密到底是什么,奈布刚把等了半小时的那批玩家引进去,出来就看见杰克一个人坐在靠窗边的位置静静喝着红茶,离他不远的地方是几群吵闹的男男女女,奈布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很想走过去和他说说话。


但是预定了下一个小时那批玩家提前一个小时就到了,奈布不得不先去把他们安置在休息区,然后让她们选择一个桌游打发时间。


“小哥哥,你真的不能给我你的微信吗?”


离奈布最近的这个玩家昨天来过,是和奈布要过微信的人之一。


奈布对她笑笑,“对不起,我真的没有微信。”


“那,”她指了指窗边的杰克,“那个帅哥是谁?”


奈布看了一眼杰克,杰克居然也在看他,他立刻把头扭开,“是我们店的店主。”


“哇,你们店主好帅呀!”


女孩子一多,等奈布反应过来的时候话题突然就变成了杰克,奈布还亲眼撞见了杰克被搭讪的尴尬场景,不过说的尴尬不是奈布尴尬,而是去搭讪的人尴尬。


有人悄悄问奈布,“你们店主怎么那么高冷啊,连话都不说?”


高冷,你在说谁?


那个明明是店长但是根本不帮忙就坐在那里一直喝着红茶笑眯眯的盯着他的大猪蹄子?


奈布咬牙切齿的过去,跺得木地板咔咔的响,然后抬手就一巴掌按到杰克脑袋上,对着那个尴尬的站在杰克面前的女孩子露出一个歉意的笑容。


“不好意思啊,我们的店长他有点害羞,所以和陌生人讲话会紧张得说不出话来。”


紧张的说不出话,你确定说的不是特雷西?


杰克还没来得及反驳,就被奈布揪着衣领一路拖到了前台后面的走廊。


被奈布壁咚的杰克笑眯眯道,“小奈布,你打的好疼哦。”


疼个鬼!他根本就没用力!


居然还敢先告状!这个老无赖!


奈布抬起左手捏住杰克的脸,“你不是挺温柔的吗,怎么对着别人一副冷冰冰的样子,把客人吓跑了怎么办?”


杰克低头一直盯着奈布,奈布被他盯的有些不自在。


“奈布,”杰克抬起右手附着奈布已经没有用力的左手,让奈布的手贴在自己的脸颊上,轻轻的问道,“虽然我只想对你温柔,但是如果我对她们温柔一点的话你会开心吗?”


奈布想把手收回来,但是杰克的力度刚好让他没有办法挣脱,他觉得杰克的这句话哪里有问题但是好像又没什么问题,所以他和杰克僵持了一会就点了点头。


杰克弯腰绅士的在奈布的手上落下温柔一吻,随即转身整理好有些折皱的衣领走向休息区。


“如您所愿,我的奈布。”


奈布还站在原地,杰克嘴唇的柔软触感残留在他的手背,意识到被占了便宜的奈布暗骂了一声老流氓,忍不住拍了拍自己不争气发烫的脸。


别在腰上的员工对讲机传来特雷西的求救,“奈布!我快饿死了啊啊啊啊啊啊!”


还以为发生了什么大事的奈布无语了一会儿,“现在还有玩家在游戏吗?”


“还有一个密室,他们还有三十四分钟,其他的预约都在下午一点。”


奈布看了眼手机,时间是十一点四十六分,“你想吃什么?”


特雷西估计早就想好要吃什么,语速飞快,“肯德基全家桶!谢谢奈布!”


“等下,”奈布叫住想要结束通话的特雷西,“杰克他不吃快餐,我给你单独点个外卖吧,我现在去做饭。”


“嗳——”特雷西的语气好像变得有点兴奋,“奈布会做饭吗?我也要吃!”


奈布无语,“你不是快饿死了吗?”


“因为奈布会做饭让人感觉很意外嘛,我就是想尝尝啦!”


“我在你们心目中到底是什么形象啊……”


最后还是答应下来的奈布挽起外套的衣袖,厨房就在前台后面的走廊尽头,他昨天晚上简单检查了一下厨房,发现厨房不仅有煤气灶、电磁炉和冰箱,甚至还有微波炉和烤箱,而且调料一应俱全,冰箱里还塞着一些保质期比较长的真空食品比如说什么压缩干粮啊、罐头啊,甚至还有火锅底料。


奈布想不通一个工作室的待遇为什么能好成这样,前台像是酒吧柜台一样,里面还放着玻璃茶具和红茶,就是现在杰克喝着的那个,杰克虽然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什么都有,但他知道只要是裘克监督的装修,那就肯定什么都会有,随便用。


奈布记得昨晚他在冰箱里看到过有做咖喱牛肉的材料,果不其然在冰箱里躺着,决定好做什么的奈布利落的准备起了中午饭,完全没有想到自从今日以后工作室的所有中午饭都由他包了,要是现在的他知道的话肯定会想几分钟之前为什么没有听特雷西的话直接点肯德基全家桶。


中午十二点到一点是密室的午休时间,只有一队临时组队的玩家因为前面玩家占用了时长还在密室里继续他们的游戏。早上的玩家基本都去几条街外的商业区吃午饭了,所以现在休息区人不多,奈布嘱托完杰克看一下前台便端着做好的咖喱牛肉饭上楼给特雷西送过去。


奈布上下不过五分钟,下楼就看见杰克端着饭和一群玩家聊天的情景,应该是下午预约的玩家们已经到了。这群玩家就是昨天晚上最后走的那群人,对照一下威廉发给他的截图,基本能确定就是现在和杰克笑着聊天的那个女生昨天偷拍的奈布,不知道他们到底在聊什么聊得那么开心。


杰克确实如他所说的温和了很多,还充当了一下奈布的角色把客人领到休息区,不过还是不怎么笑,不一会儿那个女生和他说了什么,他拿出手机像是和交换了一下联系方式,然后看着手机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休息区的玩家们当然看到了他的笑容,有不少女性脸上绯红,开始要杰克的联系方式,杰克也没拒绝。


奈布心里突然有点不舒服,他看了一眼放在前台上还没有动的那份午饭,不知怎么突然想到了昨天晚上那份被摔在地上的意大利面,一言不发的进了厨房。


杰克再恋恋不舍的看了一眼刚才客人传给他的奈布的照片,对着已经打开相机偷拍他的人露出了一个有些危险的笑容,那些奈布的照片已经在他的要求下被原主删除了。


“偷拍我可以,”杰克笑眯眯道,“不过不准你们偷拍我的小奈布哦。”


“不然我可是会吃醋的。”


完全被蒙在鼓里还有点暗自难过的奈布先是被威廉的朋友圈截图弄得心烦意乱,因为截图上全是偷拍的照片,有的甚至根本不是偷拍,应该是在杰克同意的情况下拍的,然后是满朋友圈的讨论这个温柔绅士的帅哥是谁。


奈布对着威廉发出咆哮,他就是个老无赖!


这样的状态持续一段时间之后,朋友圈里的风向再次一倒,突然出现了别人偷拍到的奈布和杰克的合照,以及,突如其来的对八字还没有一撇的事情的祝福。


其他玩家偷拍到的照片就不说了,最神奇的是,有一次奈布在厨房做饭的时候够不到上方橱柜的东西,杰克看见了走进来帮他拿了一下,这个动作像是从背后抱住奈布,没有想到居然被特雷西拍了下来。


这一次的留言里终于出现了奈布认识的人,艾玛在特雷西的消息下连发几个感叹号,然后截图转发到了那个狼人杀之夜的群,随即群里炸了,这个群最开始只有玩密室逃脱的人,不过后来拉人拉多了,就全成了公寓里的那群年轻人。


群里经常99+,但是如果有一群人不间断的艾特你就很神奇了,所以当奈布终于看见自己已经被艾特爆炸的消息的时候,他处于已经失眠好几天还在上班的状态,杰克在前台颇有些担心的看着他,然后询问特雷西今天中午能不能吃肯德基全家桶。


奈布再一次把杰克拖进了前台后面的走廊,再一次壁咚了杰克,虽然他没有意识到这件事。


奈布深吸一口气,有点恶狠狠的问。


“你不是不吃外卖吗?”


“可是小奈布,”杰克说,“我觉得你需要休息一下,以后做饭也让我来吧。”


奈布心里升出一种奇妙的感受,此前他很幸运的遇见过很多温柔的人,也遇到过一些喜欢他的人,但是从来没有一个人能给他杰克的这种感受,没有感到束缚却被珍视、想要依赖却想逃离。


奈布想起折腾了他好几个晚上的杰克的那些温柔行为,抬起碧绿的眼睛,“你喜欢我吗?”


杰克用深红的眸回看他,像是在看着稀世珍宝,目光眷恋缱绻,却又并不让人感觉厌倦,他轻轻的叹息道。


“我爱你。”


“老流氓你说这种话都不会脸红一下吗?!”


原本以为自己已经很直白了,没想到杰克比他还要直白,鸡皮疙瘩都被惊起来的奈布差点跳起来,他只穿着一件T恤,这让杰克可以看见他在听见这句话之后从脸一直红到了脖子根。


杰克小心的捉住他的手,“我到这里的第一天你不就知道了吗。”


世界上哪里有那么巧合的事情。


所以我来到这里的目的,你不早就知道了吗?


“可是你没有说过,”奈布尽管还是在脸红,但紧紧皱着眉,“而且我不知道我爱不爱你。”


“这样就足够了,”杰克握着奈布灼热的指尖,将自己有些冰凉的嘴唇贴上去,这让他立刻感觉到灼热,就和在胸腔中跳动的那颗开始有温度的心脏一样灼热,“只要你不讨厌我就足够了。”


奈布立刻摇了摇头,在杰克晦暗不明的眼神中强调道,“我不讨厌你,我喜欢你。”


奈布不会讨厌一个会为Omega准备抑制剂的人,也不会讨厌一个为他而改变饮食习惯的人,只是会感到亏欠,如果这种亏欠促使奈布开始想对他好,那么该怎么区分这种感情是友情还是爱情呢?


所以奈布向杰克抛出这个问题,“这种喜欢和对其他人的喜欢有区别吗?”


杰克勾起嘴角,“你以前遇到过对你很好的人吗?”


“有。”


“那你怎么知道他们是朋友的呢?”


像玛尔塔、威廉还有很多人,奈布希望全世界都知道他们的好,希望他们能每一天都过的开心,并且能找到那个特别的人,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奈布都会理解并支持他们,因为是朋友,这就是朋友不是吗。


“那对我呢,你觉得我是什么?”


奈布,你能够无论何时无论何地都理解并支持他,希望全世界都知道他的好,并且能找到那个特别的人吗?


奈布心里咯噔一下,猛然甩开杰克的手,满脸通红着气呼呼的对杰克大喊,“我才不喜欢你啊!”


说完就一溜烟跑了,连班都不上了,好像有什么在追他一样。


天啊,天啊!


奈布觉得自己疯了。


不希望他被别人知道。

不希望他对着别人温柔的笑。

希望他能够永远留在自己身边。


什么时候他的心居然有了这样的占有欲?


杰克的指尖还残留着那种酥酥麻麻的温度,他看着奈布夺门而去的背影,抑制不住的勾起嘴角。


没关系的奈布。


慢慢的确认就好了。


因为他的心早就充满了那种名为占有欲的东西。



与此同时,一个穿着棕黑色大衣的男人站在工作室的门口,盯着贴在玻璃门上的照片看得出神。


他取下西装帽,沉默而又肃穆的盯着那张贴在最中间的照片,那是特雷西带来的他们四人团队破了某个密室用时纪录后拍下的合影留念,他们四个人都吐着舌头,搞怪的看向镜头。


男人的视线定格在照片里用手电筒从下往上打在自己脸上扮着鬼脸的那人身上,那个人戴着一顶鸭舌帽,相机却还是拍到了他那双瞳孔异色的漂亮眸子。


男人看上去很成熟,那双指节分明的手是和不同于杰克,是常年使用造就的一种漂亮,他重新戴上帽子,迈开停下的步子,消失在街道拐角。


“好久不见,亲爱的克利切。”


评论 ( 26 )
热度 ( 96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尘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