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输

写手
第五吃杰佣裘前黄先空机欺诈
凹凸吃瑞金雷安凯柠佩帕卡埃
王者吃信白云亮铠约药鱼懿元

【瑞金】亲爱的(二)

*瑞金中心


*略有丹秋,无其他cp


*瑞金年龄差七岁,金和秋年龄差十二岁


*推荐BGM:《亲爱的小孩》


*因为我没有走丢过也没有丢过孩子,所以有些剧情肯定有问题,请见谅。然后,我的每一篇文章都很期待各位的留言,真的非常非常期待


他亲爱的小孩,给了他一个家。

他在哪里,家就在哪里。



秋独自坐在床边,老屋虽然小而旧但是被格瑞打理得井井有条,她好不容易止住泪,起身回家。


她和她的丈夫丹尼尔在出事前就认识了,出事之后丹尼尔帮她分析了利弊并且表示愿意尽其所能帮她找弟弟,秋才答应嫁给他,比起爱情,她自己都清楚对丹尼尔的感情更多的是感激和愧疚。


她到家都快十二点了,但是家里依旧亮着灯,不出所料的,丹尼尔正坐在沙发上看着报纸等她,看到她回来后立刻站起身。


“吃过晚饭了吗,我给你热一热?”


丹尼尔的声音很温柔,任何时候都给她一种成熟且可以依靠的感觉,她摇头表示自己吃过了不需要忙,拖着疲惫的身子坐到沙发的角落。其实他们早就可以过上更好的生活,但秋把多余的钱不是拿去找金就是打给格瑞了,他们的生活只能维持这种不上不下的状态,然而丹尼尔从来没有抱怨过,一直对她很好。


“那,能和我好好谈谈吗?”


丹尼尔紧挨着秋坐下来,两人贴在一起的皮肤瞬间感觉像是烧了起来,秋的心脏开始剧烈的跳动,但是她拼命维持着自己冷静的外表,丹尼尔伸手从茶几上拿起一直搁在上面平凡无奇的两张纸,语气里不可思议带上了怒意。


“这是怎么回事?”


丹尼尔的手在抖,平时温文尔雅的成熟男人此刻难得的失去了往日的优雅,颇显狼狈。


要问原因的话,就是他手上拿着的那份流产检查书。


秋反而冷静了,如释重负的松了口气,“我早就说过不要孩子的。”


“那也要和我商量啊,一个人就决定流产,你这算什么?”丹尼尔被秋平静刺痛了双眼,双手箍住秋的肩膀,“我有反对过你找弟弟吗?我有反对过你一直资助那个孩子吗?我知道你想给他买套房,我不也同意了吗?但为什么对我们的孩子你就这么无情呢?!”


秋突然失声痛哭起来,她拼命的挣扎,狠狠甩开丹尼尔的手,从随身的手提包里拿出一份文件砸在丹尼尔的身上。


丹尼尔被她这样的举动搞得一懵,还没看这到底是什么,就听秋讲道,“那是离婚协议,所有财产我都不会碰,如果欠了你的钱我会还给你。”


秋稳定了一下情绪,“我们离婚吧。”


“为什么!”丹尼尔激动的站起来抓住秋的手腕,“为什么要离婚?我不同意?我哪里做错了你说我可以改,我知道你在担心有了孩子养不起,但是没事,孩子我们可以过几年再生……”


“不是的不是的……”秋使劲摇着头,她感觉自己四肢冰凉,整个人无力的慢慢摊到在地板上,泪水像潮水一般的涌上来,“我真的受不了了丹尼尔……”


“是我把金弄丢的……他被人拐走之前让我陪他去买东西,我知道他一直想要那张玩具小车,以为他在乱花钱,就很生气,还骂了他……我还以为他回家了,我不知道他被人拐走了啊……”


那一天,格瑞没有接到放学的金。根据警方调出的录像,终于在和回家相反的路上,发现金被人两次拖着抱上了面包车。因为挣扎落下的书包里,放着他给格瑞买的生日礼物——一块在路边摊上买的便宜的不行的表,这块表格瑞现在都还戴着。


由于家里实在太穷,他们甚至没有金的照片,只有从监控里调出的那一段录像里曾经拍到过金的样子,被无限的放大、模糊的放到寻人启事上。


她不是个合格的好姐姐,她在世界上只有金一个亲人,但是她还把他弄丢了,她明明说过一定会好好照顾他一辈子的。


都是因为她的错!如果不是她没有陪着金,金怎么会被人拐走!


她晚上做梦都会梦见金哭泣的脸,她居然还骂他不懂事,每一天、每一年,她的内心痛苦得无法呼吸。


“我们离婚吧……”秋边哭边道,“我没有办法做一个好妻子,也没有办法做一个好母亲……我只想知道金过得好不好,我不想再连累你了……”


丹尼尔红了眼眶,蹲下身子抱住秋。


“说什么连累的傻话……”


“你别哭,”他哽咽着重复道,“你别哭,我们离婚……”



格瑞站在街上,只要一档眼过去,就知道有没有金。好像所有和他们一样的人,都或多或少的会获得类似的奇异能力。


如果思念可以变成线,连接到想要见的那个人身上,那么世界必然被密密麻麻的线遍布吧。


那个好心的乘务员又来告诉他,坐票空着一些座位,只要在八点之前空出来就可以使用,但是格瑞还是不愿意接受对方的好意,只是表达一下感谢。


半夜的时候有个女人上了车,上了车之后并没有往车厢里走,而是停留在连接口,因为格瑞当时是坐着的,所以女人可能并没有发现他。女人抱着的孩子一直在哭闹,女人有些不耐烦,一直在掐,还低声警告,看得格瑞心里别扭。


等到天终于亮了,女人抱着的孩子终于睡着了才安静下来。快到终点站之前的那个站,女人忽的抱起孩子准备下车,格瑞也跟着站起来,一路跟着出了火车站。女人抱着孩子左看右看,在偏僻的地方把孩子递给了停在路边的面包车,然后车里的人递给了她一个纸袋子。


当他们被警察抓住的时候,他们都想不明白,警察是怎么发现他们的,甚至还有他们交易的时候照片……


“那个提供线索的热心市民呢?”


“联系不上了,他说他还有急事……”


类似的事情格瑞遇上过不下十次。


这么多年,他走过那么多地方,发现居然有那么多人和他们一样过得撕心裂肺,谁不是倾家荡产、谁不是肝胆俱裂,直到实在找不了了,才独自默默咽下苦痛,开始新的生活。


如果可以把人贩子打死,他绝对不会手软。


如果有更多的人可以注意到,那么……


因为这件事耽误了一些时间,格瑞只能坐长途客运到了J市,一到目的地就直奔警局,向值班警察说明情况。


在分析作案团伙的作案范围和时间后,格瑞在团伙的记录中认出了其中一个人,经过录像的比对,警局认为情况符合,因此以最快的速度批准了格瑞的请求,尽管整个流程走下来也花了将近一天。


格瑞的手抖得几乎拿不住哪怕一张纸,手心汗津津的。


坐在栏杆对面,头发剃得都快没有,拷着手铐的男人眯着小眼睛搭耸着脑袋,脖子上都有好几层肉,不知道日子过得到底有多好。


他把那张寻人启示拍在栏杆上。


“九年前在K市,这个孩子你有印象吗?”


男人眼睛都没有抬,摇了摇头。


格瑞猛地伸手穿过栏杆,愤怒的抓住男人的领口把男人使劲往栏杆处一拉,“你他妈敢说不认识?就是你把金抱上的车,你变成灰我都认得出你!”


男人整个人被拖着跪倒地上,因为格瑞的力气实在是太大,他的脸狠狠砸上了拉杆,几乎贴在上面。


哪怕十年过去了,这个男人的样子有了些许的变化,但是这个样子,早就通过监控录像刻在了格瑞的心里。


因为情绪过激,跟在一旁的民警已经开始动手要拉开他们两人,但是格瑞双眼通红,根本顾不了那么多,他恨不得打死面前的这个男人。


这些人贩子!


害得多少人流离失所、害得多少家庭家破人亡!


“这么多孩子,我怎么知道谁是谁?”


“你他妈给我想清楚!那个金头发蓝眼睛的男孩!被你卖到哪里去了!”


金头发蓝眼睛在中国可是相当不常见的特征,但是金和秋确实是中国人。


“我、我想起来了,”那个男人颤巍巍道,“那个孩子因为发色很难找到买家,所以最后折腾了好久卖到隔壁省的山村里了。”


格瑞终于松开了手,他感觉那些民警的脸在天旋地转。


他终于能再一次看见,那个亲爱的小孩了吗?


打拐办的人根据犯人的口述,帮他联系了隔壁省的公安厅,因此格瑞在十六小时到达之后,打拐办的负责人直接联系到他本人,并提供人力物力一同前往那个偏远的山村寻找。


根据犯人的叙述,警方无法判断具体是哪一家,只知道是生不出孩子的一户人家,大致提供了当年购买者的体貌特征。通过走访调查,经过三天不懈的努力,终于在乡亲的口中的得到很多年前见过一个金发男孩的消息,并很快锁定买家,终于在第四天的早晨,获得搜查许可。


“啊!”女人在院里洗着衣服,看见一堆人闯进家中,吓了一跳,知道来者是警察之后情绪激动,“你们警察怎么能随便乱闯别人家啊?”


搜查队进屋搜查后,在屋里找到了一个约莫八岁左右的小男孩,正在看电视。


“你们要干什么,不要吓到我儿子!”女人赶紧走过来抱着小男孩。


负责人看着女人,“你家男人呢?”


女人回答,“我家那口子现在在田里干活。”


格瑞冷冷的盯着女人,“这孩子是你们买来的吗?”


女人脸色一黑,慌张道,“这是我家娃,我生的!”


负责人立刻警觉,“不好意思,我们需要等你丈夫回来了解情况。”


等到这家的男主人回来后,搜查队对其实行了拘留,并控制住女主人和小男孩,对他们进行了DNA检测。


在确凿的证据面前,这家人终于不得不承认了自己买孩子的事实。


这个男孩是他们八年前买回来的婴儿,因为之前买的那个孩子逃跑了没有找到。


“跑了?”


格瑞懵了,“那他为什么没有找警察?”


因为家里穷,没有手机,所以金没有办法联系到他们,但是从小就教育孩子,有困难找警察,为什么逃出去了,警察却没有任何线索?


那家的男主人居然还恬不知耻补充道,“我也是受害者啊,我之前跟他讲了他已经是老子家的孩子了,如果他敢跑,敢找警察,警察肯定会把他送回我家来……如果不是那孩子跑了我也不用花冤枉钱再买一个孩子啊!”


格瑞一阵天旋地转。


他终于晕了过去。


他刚燃起的希望,居然就这样熄灭了。


评论 ( 4 )
热度 ( 37 )

© 尘输 | Powered by LOFTER